看著日曆,心裡想:「身體好轉能有餘力打網誌紀錄治療情況,都已經這個時候了呀」

 

 

HAIC一樣打藥打四天,連續都到門診化療室報到

但這次肝動脈化療不像以往這麼順利地打完...

第一天

只是稍稍地打了一些食鹽水,腹部就感覺到脹痛,本以為是昨晚吃的瀉藥在作祟

後來護理師調慢了流速,想緩解我的不適感

但越來越痛,我只好先吃止痛藥,一開始是普拿疼、可待因、嗎啡

機器一直停止、開始、停止,到最後太痛只好停止注射

這時候我也開始嘔吐,止不住的吐到只剩口水而已,一整天下來只吃了早餐

化療室護理師看到這次醫生沒有開止吐藥給我,並且向醫師報告了狀況

躺在床上分不出東南西北的我瞬間就轉進了急診

在急診檢傷的時候迷迷糊糊聽到化療室護理師被急診問:「所以她來休息的嗎?」 

聽到當下真的好無奈

我也不想阿...一整天沒吃什麼又吐又暈超級虛弱,現在又玻璃心掉滿地

打了止吐針跟拿了藥就趕快走了不佔人家床位...

 

時間有點久了 記憶有點零碎

隔一天回門診,醫師說有可能是因為"宿便"的關係....才會導致藥物一進去肚子就開始不舒服

今天再試試打一次

如果還是不舒服就暫停,下周再打

恩...還是不順利.....後來馬上就回家去了

回去後的那周我就很努力地排便....囧

我真的非常疑惑阿~~~因為我每天都固定早上上廁所

本身沒有便祕體質阿?但是看到CT照片卻是滿滿宿便在升結橫結降結腸都是

完全沒想到宿便跟肝動脈化療會有關係...

 

醫師說先休息一個禮拜,下周再繼續

在8/4、8/5這兩天才順順的把HAIC打完

另外手麻的副作用一直都存在,而且越發地嚴重

醫師開了 釋癲停 Remaltin 以及B群 給我

https://www.centerlab.com.tw/business/product_detail/16?product_id=47

藥水喝完了也開始頭暈想睡了,只能在睡前喝

效果...因為很想睡覺所以就不會感覺到手麻了,一個感覺蓋過另一個感覺的概念

指尖麻到刺痛 、止吐藥讓關節僵、手指僵硬,讓得我很不愛敲敲打打鍵盤

 

最近迷上了動物森友會哈哈,玩得好開心喔,每天都很期待起床看到新蓋好的建設,有人要加我好友一起玩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膽管癌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