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9結束化療

6/22回診看副作用,這次的不適感來自腹漲,醫生開了一個脹氣可以吃的[胃默適錠]三餐飯後吃以及普拿疼

肚子痛及手麻從20號痛到27號,一天大概吃一到兩顆普拿疼((我不想吃太多,普拿疼也會讓腸胃蠕動變慢,這樣我更恩恩不順))

除了肚子痛還有便祕((蔬菜水果膳食纖維都有攝取,但無奈肚子痛真的吃不多))

變成吃不下,又排不出來的狀態

肚子越變越大,稍微壓一下就超級痛

腹痛腹脹吃止痛藥擦萬金油吃若原錠也沒有太大的幫助...

痛到我真的很想去掛急診,但都想著可能再過一天就好了...於是就過了七天...

 

自己判斷這樣下去不行,23號就吃了一顆醫生開的中美 通便樂

((藥袋上寫的是一次兩顆,但我第一次吃的經驗不是很好,還是先一顆就好))

大概等了7.8個小時才有想上廁所的感覺

我的排便時間都是在早上,藥可以晚上吃,隔天起床就有便意

我的長備藥有(過敏藥、止痛藥、便祕藥、止瀉藥)真的很好用

因為不管飲食再如何小心都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時候

 

另一個副作用((手麻))也超級困擾我...

麻的程度是整隻手掌延伸到手肘整個手臂全都在麻

更不用談手指尖,像碰到東西像觸電一樣

今天才稍微好一些,開始可以思考事情、出門運動、排便正常

恢復期大概是一個禮拜

 

最近買了去籽黑棗覺得還不錯又很ㄕㄨㄚˋ嘴促進腸胃蠕動

 

繼續努力流汗、努力吃、努力喝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管癌抗癌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